无侫夜

无侫夜,无侫灾

对局

钤光,钤离,隐执离。

慕容离从未想过公孙钤还活着,也从未想过,自己会和他走向宿敌相杀。

他一次次算计自己,自己也一次次的回击。

在这种算计与被算计,反击与敌对中,渐渐地,他们产生了一种彼此也不明不白的东西。

 

黄昏的凉亭,他们已下过无数棋局。

“怎么?在想他吗?”慕容离手中的茶已凉。

“是的。”公孙钤毫不避讳。

慕容离有些失望。“我以为,你与我下棋如此认真,应当心无旁人才对。”

“那可做不到。”

过了良久,慕容离又说:“我与他,你选择谁?”

公孙钤说:“明知故问。”

“活着的我和活着的他,你选择他,但如果一死一活呢?”

公孙钤不解,慕容离说“公孙兄,我没带任何护卫。”

 

公孙钤愣了一下,“如果你说的是事实,我会杀了你。”

“现在杀我,是最好的机会,不过我已派人去暗杀陵光,救他,或杀我,你自己选择。”

要了结仇恨,还是为爱奔赴。

 

公孙钤知道就算杀了他,也未必不能回宫救驾,但他不愿赌,不愿拼命运。

“慕容离,你还是这样子。”

他抛下这句后离开。

慕容离饮着杯中酒,公孙钤抱过他,仅仅一次,便是那个怀抱,使他一时失了意。

 

公孙钤对陵光太好,好到让人羡慕的地步。

而他,不过一个横插在他们中间的掠夺者。

慕容离又饮尽杯中的酒,酒若不苦便是人自苦。

 

最终,公孙钤又找他。“慕容离,这是你搞的吧?”

“是的。”慕容离说:“这天下已乱,由不得你我。”

公孙钤:“别太过份。”

“我向来如此无理。”慕容离横蛮的说:“从不管旁人。”

公孙钤对他那点点的动心慢慢消失。

“好,那我便和你再对手一局。”

 

棋下至一半,公孙钤突然说:“慕容公子,你真可怜。”

“怎么可怜?”

“你明知道有些底线不可碰,却总想逼别人把你捧在那个你想要的位置。那么喜欢当第三者吗?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慕容离笑得有些颠狂。

“还是你在寻找什么?想透过我看到什么?”公孙钤一子落到他面前:“我不是他,永远也不像他,他有的我没有,我有的他没有。”

慕容离停住了。

“清醒吧,慕容离,你只是在想他而已。”公孙钤又落一子:“你不该与他翻脸,该回去找他,他于你,终究不同,他能给你的我也不能。”

慕容离拿起棋子。“公孙兄还是这般聪明。”

拿起棋盘旁的茶一口喝完,“也许,我们该平了,这棋,不用下了。”

“不,你输了。”

 

慕容离的胸口突然一疼,捂着胸膛,脸色微变,“你……下毒了。”

公孙钤起身:“这条命,是你还我的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还命……”慕容离笑得有些疯狂。

天理循环,报应不爽。

 

“今生,我不欠你,下辈子,但愿别再遇见。”

 

别再遇见了,生生世世都不要。

 

“慕容,下辈子做个好人吧,别再这样了。”

 

最后的最后,公孙钤绝尘而去,慕容离的呼吸慢慢停止了,最后的画面的是他与那人一生的爱恨纠缠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