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侫夜

无侫夜,无侫灾

执离 手局

码文码上瘾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慕容离对这世界越来越厌倦,总觉那里不对,又说不出来,就感觉这天啊,一天天在逼疯人。

 

也是在这种环境中,他遇上执明。

执明爱画乌龟,不爱批奏折,爱上天。

向往无拘无束的世界,然而他是帝王,他做不到。


慕容离总在他把奏折扔满天后收拾好,然后一笔一划的为他批着。

他知道执明不喜欢这些,便不声不吭的做了。然后,执明总能找来各种各样的玩意儿逗他开心,慕容离不喜欢笑,但他总有办法让他笑起来。

然后在被执明逗笑后,他会忘记一切的不幸,忘记一切的烦恼与不公。

执明喜欢天上的东西,慕容离也会为他想办法拿下来。

 

执明对他很尊重,不会勉强他做任何事。

慕容离也曾试过劝他批阅奏折,可执明不喜欢,挣扎了一番后。

慕容离最后叹气,只能无奈的说: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重获自由的执明抱着他亲了亲:“还是阿离最了解我。”

慕容离无奈的笑了笑,倒是很开心。

他知道,他没有资格要求他作任何改变,本就是自己多作。

“其实,这样就很好。”

然后,两人真的很开心,执明总是粘在他身边,会想办法哄他,逗他开心,慕容离不知道何时,也习惯了他粘着自己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午夜惊雷般,慕容离默默的收拾好一切。

莫澜问:“不与王上道别吗?” 

“不了。”慕容离知道,有些东西本就不属于他,强求不得。

“可是,他喜欢你啊。”

“所以,我更不能勉强他。”而且,但凡执明不想做的事,又有什么人能勉强,想起执明那副混吃等死的模样,慕容离忍不住又笑了。说:“放手,也是放过自己,现在不放手,我怕我以后再也放不了,我怕我会因为贪恋而变得疯狂,我怕,我会不由自己。”

不如趁现在还能控制时无声无息的离开。


但事与愿违,仍是让执明碰上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走?”

他知道,执明在尝试挽留自己,只得淡淡的与执明说:“我只是个俗人,俗得不堪,要找一个比启昆更强大的王。”

执明失落了好一会儿,终是明白两人道路不同,那怕路上再多交集也无法走到终点,留得了人,留不了心也是无用,便也不勉强。


不过彼此放过彼此罢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